机能学院-2020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通知 >> 正文
关于举行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第八届大学生力学竞赛暨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3 发布者:许晨光 浏览次数:



为全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激发同学们学习力学与相关专业知识的热情,活跃校园学术氛围,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并选拔学生参加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力学竞赛,学校决定举行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第八届大学生力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能学院

协办单位:流体传动与控制联合实验室

二、竞赛题目

题目火箭助推滑翔机设计制作与飞行

利用指定的材料,设计并制作火箭助推的滑翔机,利用飞行试验检验滑翔机在火箭推力(或者牵引力)和空气动力等载荷作用下的飞行性能。

具体竞赛内容包括四个环节:①力学知识笔试;②滑翔机加工制作;③飞行试验;④答辩。

三、参赛对象和形式

参赛者为本校在读本科生。以组队形式参赛,每队人员为3人。

四、竞赛要求

参赛要求、火箭装配与滑翔机加工制作要求、飞行试验步骤及要求、评分规则及失败判定准则等参照浙江省大学生力学竞赛相关通知要求执行。

五、奖项设置

设特等奖(可缺省)、一等奖、二等奖 、三等奖及其他奖项若干。

六、时间安排

1、竞赛报名:20211130日前于完成线上报名,报名请加入QQ群(群号:231936923;群名:浙大宁波理工第八届力学竞赛群),并提供相关报名信息。

2、开幕式及竞赛题目说明会时间与地点:2021123日中午12:15-13:15,工程力学实验室SA201

3、笔试时间与地点:20211210日晚上18:30-20:00,工程力学实验室SA201

4、模型送审时间与地点:20211224日前,工程力学实验室SA201

5、试飞时间与地点:20211225日左右,北操场。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对获特等、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队伍,发给获奖证书;对获成功参赛奖以上队伍,其队员均可获得第二课堂学分。

本次竞赛成绩将作为选拔参加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力学竞赛参赛队员的重要参考。

七、本通知解释权归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力学竞赛组委会所有。

联系方式: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能学院

老师联系人:

许晨光,电话:13805869624

崔常伟,电话:13884437319

学生联系人:

张沪森,电话:17367268820



注意:竞赛期间请参赛者关注校办公网和机能学院网等媒介的有关通知。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大学生力学竞赛组委会

2021年11月22日





附件1: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