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通知 >> 正文
机能学子在第六届浙江省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1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9日-12月1日,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丽水学院举行。机能学院5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获省二等奖2项,省三等奖3项,参赛5支队伍全部获奖。同时,我校获得“最佳组织奖”。另外,2019年还获得国家级三等奖1项。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45所高校的387支队伍报名参赛,共评出本科组一等奖24项,二等奖46项,三等奖58项。


智能物流小车比赛

 

智能物流小车调试

 

长达10余小时的全封闭竞赛社区比赛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教司负责的三大赛事之一。本次省赛主题是自主设计制作智能制造工程背景中的物流小车,小车具有自主定位、自主移动、自主避障、物料位置、颜色及形状识别、物料抓取与搬运、路径规划、自动制动等功能。比赛分为智能小车现场运行、竞赛社区现场竞赛、专家评审设计报告等阶段。

为了指导学生提高竞赛水平,机能学院工程训练中心李贤义、盛刚、张健、何平和机电研究所张雷等老师6月份就开始组织学生报名参赛,共20个小组(60余人)报名。经过设计评审,选出10组暑假期间制作出了小车,10月份进行了校内选拔赛,最终选出5组参加省赛。经过此次竞赛学生的设计能力、制作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