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通知 >> 正文
教务处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各位19级同学:

为了更好地适应学生的个人发展,学校在办学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鼓励学生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专业意向、爱好特长等因素,申请调整专业。现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转专业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对象

   1.全体2019级学生

(艺术类、专升本等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以及转学转入的学生除外)。

   2.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当年计划招生人数有余额的情况下,允许其他专业学生转入,但已在项目内的学生不能转出该项目。

   3.符合学校2019年招生政策中“转专业条件”的学生,可由学校招生办开具证明后按规定办理,上学期已经转过专业的,不再受理。

   4.原则上不接受入学两年以上(含两年)学生转专业申请,但学生如有某方面特长,或在本专业学习有困难,转专业更能适应其发展者,允许其申请转专业。

二、转专业工作流程

   1518-19日,各学院在现代教务管理系统中输入转专业拟接收人数、接受条件、考核内容及考核时间等信息。

   25258:00—53120:00,学生进行网上报名。申请转专业学生登录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教务管理系统,在网上进行转专业申请,如实填写《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并打印(申请理由不能超过200字),交所在学院审核,并签字确认。

   361-2日,各学生所在学院登录现代教务管理系统,对转出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转出确认。学生如在62日仍未向所在学院教务办上交转专业申请表格的,作自动放弃处理。

   4.6月3日各学生所在学院在转专业申请表上签署意见后连同成绩单一起报送拟转入学院。

   564-8日,各学院组织进行转入考核工作,考核结束后将拟同意转专业的学生名单报送教务处,报送材料包括:考核领导小组意见表、学院党政联席会会议纪要、录取学生名单(汇总)、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6610日,学校审核结束后,在校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一周。

   7公示结束后,各学院将审核结果输入“现代教务管理系统”。

三、转专业的考核及录取

   1.各学院成立5人以上的转专业考核领导小组(含纪委书记)。考核领导小组要严格按照事先公布的转入专业的接收条件,对申请学生进行考核并表决,形成意见,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决定并形成会议纪要后报学校教务处。

   2.各学院要对转出学生的转专业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向相关学生做好政策解释和专业指导工作,并按规定时间完成学生转专业相关事宜。

   3.退役后复学、创业的学生(需提供相关的佐证材料)在同等条件下应优先录取。对于个别在原专业学习确实有困难、转专业后能改善其学习状况的学生,各学院应予以支持。

   4.转专业学生在下一学期开学第一周办理转专业流程,各转入学院应做好转入学生的学业指导,帮助学生做好专业培养方案的衔接工作。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