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学院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团委 >> 正文
传承五四精神,书写青春华章​——机能学院举行第九期青春团校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05-1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5月4日下午,在这个专属青年人的节日里,机能学院第九期青春团校开班仪式在钉钉直播上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童微星老师、党委副书记王晶老师、团委书记仇芳老师、辅导员王海波老师、团委副书记曹燕老师、学院全体团学联干部、各学生党支部委员及17、18、19级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会议由机能学院艺术团主持队队长董思方同学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后,王晶老师宣读了团学干部调整任命文件,向卸任学生干部们为机能学院的付出给予肯定,对新任学生干部们寄予厚望,希望新一届的干部们珍惜团校的学习机会,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大学生的话,青春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吸水一样吸取知识,不负韶华、砥砺前行。随后,曹燕老师为机能学院第九期青春团校致开幕词,赞扬了在疫情期间活跃在志愿者一线的机能学子,鼓励同学们通过学习、实践来提升综合能力。

之后,新任团委副书记朱世遥同学代表全体新任学生干部履职承诺,表示不忘初心,严于律己,努力成为在优良学风、班风、校风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优秀青年学生干部;新任学联主席王涛同学作为新任学生干部代表发言,浅谈自己在机能团学联工作中的收获,呼吁大家积极进取,在学生工作中努力提升自己。何岑垚同学作为卸任学生干部代表发言,给新任学生干部提出几点学习、工作中的建议。

开班仪式结束后,机能学院党委书记童微星老师主讲了机能学院第九期青春团校第一讲,从学生干部自我提升、责任、奉献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教导大家要秉承认真实干的工作作风,主动服务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成为学校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学生干部要做好表率作用,影响和带动广大同学。在服务与承担中提升自己,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工作,爱岗敬业,努力成为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在激扬的团歌中,本次团校开学典礼暨第一讲走向尾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希望机能的青年学生能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畏风雨,勇挑重担。

机能团委新媒体中心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