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活力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力工会 >> 正文
机能“大家”、“小家”南浔踏青
发布时间:2010-04-05 发布者:未知 浏览次数:

4月3日,“机能”大家庭携各位教职工的小家庭近80人赴江南古镇南浔踏青,王龙山院长、党总支吴春副书记、李建新副院长等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日阳光明媚,大家兴致盎然地游览了张氏旧宅、小莲庄、南浔史馆、嘉业堂藏书楼、刘氏梯号(红房子)等景点,领略了浙商的发源地——南浔历史和文化魅力。从中西合璧的建筑风格和庭院设计透露出的浓郁法国风情,大家都感叹,没想到在这个江南古镇,还有这样的院落,可见当时的人们眼界已经十分宽广。从嘉业堂藏书楼泛黑的木刻板和庄重的楼宇,又蕴含着深厚的人文气息,家大业大的浙商,从来没有脱离过中国文化的熏陶。从香港著名爱国人士顾乾麟先生创办叔频奖学金的得诸社会,还诸社会创办宗旨和创办历程的艰辛与执着,让大家由衷佩服顾先生高尚的爱国、爱才情操。
在这文化悠久,人才辈出,风景优美的古镇中,大家都忘却了都市的喧嚣和繁杂以及工作、生活的压力,尽情领略曾经的奢华和历来的宁静,在不同的景点,大家纷纷留影纪念。

本次活动是由机能分院党总支、工会组织的一次“家庭”式活动,在工作之余,将教工的小家融入到机能的大家庭中,加深彼此了解,增进感情,增强了大家庭的凝聚力。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