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能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大会暨外设奖学金企业专场宣介会
发布时间:2021-11-1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下午,机能学院在启新大讲堂举行2022届毕业生大会暨外设奖学金企业专场宣介会。机能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各系、所负责人,毕业班班导师、辅导员和2022届全体毕业生,以及学院外设奖学金企业的招聘经理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晶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院长吴大转进行就业动员讲话,希望同学们要重视两手抓,毕业、就业两不误;要认清形势,树立就业信心,虽然就业形势严峻,但是学院高质量就业的毕业生群体也在不断扩大,学院近3年来考研、出国深造率逐年攀升,2021届达到25.74%,创历史新高,44名毕业生到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就业,占毕业生总人数的14.52%,鼓励同学们要坚定就业信心;要转变观念,主动服务国家需求,响应国家号召到基层建功立业,积极应征入伍,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要抓住机遇,主动参与,不断尝试,早日实现就业。学生就业工作是全院齐抓共管的大事,需要各系所,积极主动、开创性地去做,当作学院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竞争力来抓。老师们也要为学生成长和发展提供帮助。

接下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童微星通报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2021届就业率大幅提升,就业质量上升,考研录取率稳步提高,童书记对2022届学子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早准备早出发早落实,沉下心来,提升自我综合素质能力。学院副院长张学昌介绍毕业设计的相关工作部署,提醒同学们把握时间节点,勤于与导师交流,加深学习意识,严谨认真完成毕业设计。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晶介绍机能学院共有8家企业在院设立奖学金,这些企业都是在行业内颇具影响力和发展前景,在自身做大做强以后,回馈教育事业,关心学生成长,代表学院对企业的善行善举表示感谢,随后到场的6家外设奖学金企业,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宏协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宏纪、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星宇电子(宁波)有限公司、昱源宁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招聘负责人依次上台宣讲,与毕业生进行互动交流,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此次毕业生大会旨在让毕业班学生认清就业形势、行业发展需求,认清形势,树立就业信心,转变观念,积极自我提升。相信同学们在这次大会之后,能够减少对毕业的问题与就业的困扰,积极的度过最后的大学生活,迎来人生朝阳,开启人生新起点。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