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青春与创造——记机能学院2019年研究生班第二次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9-07-01 发布者:刘毅、吴映江 浏览次数:

机能学院研究生班于6月27日下午在NB109教室开展了第二次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班导师刘毅老师主持,学院书记童微星老师、副院长胡长兴老师、副书记王晶老师应邀出席本次学术沙龙。参加沙龙活动的还有机能学院30余位研究生,由徐华飞、曹旭、吴映江三位同学做了学术报告。

首先,徐华飞同学汇报了《肝脏与血管配准》的报告,为大家讲解基于CT和MRI图像识别的肝脏和血管配准的技术难点和解决办法;曹旭同学从一条小虫爬行的动画,开始了《尺蠖型压电驱动器的结构和特性》的报告,分析了不同尺蠖型压电驱动器的结构及优缺点,提出了一种新型设计结构并详细为大家进行了展示;吴映江同学又将大家的视线带入到海洋,做了《S型桨叶水动力分析》的报告,讲解桨叶工作原理及如何采用数值模拟方法进行仿真分析,对物理实验和仿真的结果进行了分析。在汇报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提问相关技术问题,与报告者进行互动,活动气氛十分热烈。经投票,选出徐华飞同学作为此次学术沙龙的最佳报告者。

在活动最后,胡长兴院长针对报告者的演讲内容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虽然同学们来自不同学校从事不同领域,但触类旁通,大家平时多多交流,集思广益有助于在学术上取得更多的成果。童微星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能够积极踊跃参加此类学术活动,提升机能学院的学术活力;二是希望大家能够学会如何去做一场受欢迎的学术报告,包括PPT的制作、口头表达以及讲解时的站位等方面。王晶书记对大家的学术热情表示认可和赞许,希望同学们能在机能学院找到归属感,积极参与到学院各类竞赛等科研活动去。给同学们上了不一样的一课。相信在青春成长的路上,会因为这些研究与创造,同学们的生活会更加精彩。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