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召开“海天工程师班”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2-05-31 发布者:机能教务办 浏览次数:

 

529日,机能学院在NB116和NA118召开海天工程师班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会。海天金属副总经理兼运控中心总监叶盛、海天精工立加技术科科长陈攀、海天大学培训部主任孔祥成、学校教务处处长沈昊宇、学院党委书记童微星、党委副书记江美芬、副院长张学昌、机械系主任华顺明、答辩组教师和教务办老师等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学昌副院长主持。

学校教务处处长沈昊宇对海天集团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机能学院设立“海天工程师班”进行校企协同培养卓越人才的全新探索,希望学院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以浙江省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发挥行业、企业作用,实现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加强实训平台建设,打造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海天金属副总经理兼运控中心总监叶盛指出,企业和学校联合进行人才培养形成良性循环,互惠共赢,希望接下来与机能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共同打造定位准、起点高、理念新,与国家产教融合、智能制造战略契合度高的人才培养体系。

 

机能学院开创“工程师班”式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在企-校双导师的共同指导下以企业实际项目为题开展毕业设计。2022届15名学生进驻海天集团第二届“海天工程师班”,另有14人进驻宁波均胜集团、宁波博威集团在双导师指导下“真刀真枪”开展毕业设计,经答辩人汇报、答辩委员提问、答辩人现场回答和答辩委员打分等环节,29名学生均顺利通过毕业设计答辩,答辩委员和企业专家对本次参加答辩的毕业设计给予了高度评价。

 

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将以省级重点支持现代产业学院——现代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校企协同人才培养模式,向培养具有人文精神和科学素养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的目标不断努力。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