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教师党员义工事迹】奉献自己,成就学生的精彩人生——专访机能学院优秀党员教师徐美娟老师
发布时间:2014-12-03 发布者:胡鹿鸣 浏览次数:

徐美娟副教授,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能源121班导师,一位甘愿奉献,不求回报的优秀教师。她的脸上总是洋溢着亲切的笑容,她的性格正如名字一样,温柔而体贴,对待学生就如自己的孩子。作为一名优秀教师,她总能把班级工作放在第一位,被班级同学称为如阳光般的班导。如今,她已经参加人才培养义工服务团队不少年数,带领同学们做了电厂脱硫、活性炭吸附焦油废水等一系列实验,为我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众所周知,大学教师工作是忙碌的,何况身为一名班导师。只能从自己难得的休息时间中再抽取时间,但是对于此类工作,徐老师却一直毫无怨言,一直和同学们站在试验台前讨论,希望能让同学从实验中获取更多的知识,得到更多的收获。
这是党员应尽的责任
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多奉献,少回报。更何况我是一名教师,帮助学生是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正如我校的EP2团队,我作为其中一名义工教师是给学生创造机会,给学生提供实践、活动的辅导,这些活动而不仅有利于同学们的学习成长,也让我从中得到锻炼,磨练自己成为一名更优秀的党员,更优秀的教师。
不图回报,深厚的师生情才是根
在做义工的活动中,回报我压根未想过。其实我对于义工服务还是看做我工作中的重头戏,因为我可以从中收获浓厚的师生情,学生们毕业后依然通过微信等渠道和我联系,告诉我他们的现状、和我分享他们的喜悦。这让我很欣慰!我相信这就是我作为一名义工的原因,也是让我前进的动力。
从义工服务中不断完善自己
从小,教师就是我心中的梦想。成为一名教师,可以从奉献自己中获取快乐,也可以继续在知识这一认知世界中不断完善自己。这便是我在求学时的动力,学习的路程虽说遥远而辛苦,但是坚信自己会攀上心中那座顶峰。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句话一直伴我走到现在。所以从读博到现在,我一直保存着那份学习的热情,这样可以更好的融入学生们的学习生活中去,从中了解他们,关注他们,帮助他们克服学业上的困难,也能从其中完善自己的知识储库,从而更好地为人才培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吃苦耐劳,方能成功
如今大学生活不断完善,大学生活也不断丰富。对于学生来说,或许这使他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但也可能荒废他们的学业。这是十分可惜的。从我的求学之路中,我也要给如今大学生几句忠告:吃苦耐劳,方能成功。在人生的道路上,这句话放在心头,相信很多问题都会迎刃而解的。正如我现在投身于义工服务工作,只要吃得下苦,相信自己的最大敌人只会是自己!
 
后记:【优秀义工系列人物事迹】是机能学院党总支推行的“12450”爱心义工工程以来,学院师生的优秀事迹缩影,也是许多老师和同学几年如一日默默奉献、义工服务的真实写照,更体现了学校“好人、好师、好学问”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总体要求。对这类事迹的宣传是正能量的传递,将鼓舞和激励学院的更多师生更好地融入到“爱心、科技、体育”的机能学院文化中来,为人才培养事业、师德师风建设、社会服务等贡献更多的力量。学院总支将在近期推出系列人物事迹,敬请关注。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