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能学院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2月23日,机能学院在NA408会议室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章献民副校长、机能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研究所负责人、教授及全体行政人员参加座谈,党委书记童微星主持会议。

章献民副校长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他强调在学习时需要特别突出“精神”两字,要真正了解会议精神的本质、背景和内涵。十四五规划中强调了高质量的发展,特别是明确提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广大师生在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同时,要深入了解《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实质内涵,把握教育评价体系改革的方向,用系统的概念,系统的方法来规划学院的十四五,统筹推进,协调发展。

陈光明院长指出2035年的远景目标包含了九个方面,十二项重大举措,要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从建设的“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几个强国中可以看到教育行业在十四五时期要肩负的重要责任担当,也充分展现了科技教育在社会中的重要地位。院系改革作为学院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举措,目前正作为重要载体,逐步推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学院将持续加强科技创新,探寻合适的发展方向,与时俱进,高质量推动学院发展。

座谈中,老师们积极发言,建言献策。最后童微星书记指出广大师生要有强院理念,要有全局意识,要找准发展战略定位,系统性的开展工作,从风险挑战中增强危机感、从抗“疫”战果中增强自信心、从改革变化中抢抓新机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迈出新步子,走好新路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