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抗疫情,话担当——机能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04月21日下午三点,机能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线上开展“抗疫情,话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在《这就是中国》这部纪录片中拉开序幕。主讲人张维为教授说道:中华民族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文化传承,中国共产党有以人民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政治理念,有强大的组织能力,动员能力和协调能力,中国人民有强烈的家国情怀,众志成城,共战疫情,还有无数辛勤的医务人员和基层工作者和志愿者以及大型企业,全体中国人民齐力打好疫情的阻击战和总体战,为世界各国做出了好榜样!这些话引起了全体支部党员的共鸣:正是全体伟大的中国人民共战疫情以及无私为他国奉献防疫物资和经验的实际行动,为世界防疫事业设立了新标杆。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中,支部有多名同学投入到当地的防疫志愿者工作中,本次党日活动也邀请了两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志愿服务的经历和体验。

不顾家人反对,从早到晚做三份志愿者的魏筠罡同学,讲到疫情刚开始时在“护目镜”生产工厂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一开始是几个人,后来是十几个,最后上百个,越来越多的党员加入其中,加班加点促进生产”,志愿者使命感令所有同学为之动容。另还有被郑州共青团市委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的付仡仡同学、陈炳宇等同学作了分享。志愿者们不顾个人安危,积极投入志愿者的先进事例,引发了各位党员热烈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优秀的党员看齐,努力奋斗不懈创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次党日活动展示了当代学生党员的担当与责任,让我们砥砺前行,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全体战再立新功!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