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能学院党委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0 发布者:章斌 浏览次数:

5月29日下午,机能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专题学习,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童微星主持。

本次学习的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各位中心组学习成员主要围绕学院党建工作、学生德育培养、师德师风建设等三个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会上,陈光明院长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系统完备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书记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教育对于学生的培养目标,对于学生的德育培养更为重视。“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育人是本,人无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要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学院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把思想政治教育始终贯穿学生培养的全过程,培养一批有思想、有觉悟、有素养,明大德,守公德,识大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其次,习书记讲话中指出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作为人民教师的一员,他也感受到非常自豪,无比光荣,他希望学院的老师们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建设出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服务于学院的人才培养。

童微星书记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强国是现代化强国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基础,重申了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学院各党支部切实起到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党的领导,统一思想,克服困难,抓实基础,创特色,上水平,做好社会主义人才培养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随后,中心组其它成员进行了交流讨论,纷纷畅谈了学习体会。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