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能学院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风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9-06-29 发布者:章斌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9日上午,机能学院在NA408会议室召开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风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分析会,学院院长陈光明、副院长胡长兴、党委副书记王晶及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研究所负责人、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童微星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王晶书记以《全面从严治党与反腐败》为题,为大家开展带来一场精彩而深刻的廉政讲座,她用平实的语言、深刻的理论、生动的事例,从中国反腐败的历史、解决腐败问题的办法、反腐败的总体形势和特点以及中国当前反腐败的对策和启示等四个方面,详细地讲解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反腐新举措,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例举了近年来已查办的大量违纪案例,以案释纪,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发人深省。

陈光明院长指出高校党风廉政教育的风险多,学院各级部门都应在健全制度的基础上严肃查处问题。“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制度建设具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必须把制度建设贯穿于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全过程,不断健全规范权力运行的制度体系。

童微星书记则深刻剖析了当前机能学院各级组织的廉政风险点,要求各级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动查摆廉政风险,制定防控措施,多措并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指出反腐任重道远,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必须提高认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学习,认真学习《条例》《准则》等文件,深刻了解《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等制度,落实工作责任,推动工作开展,严明纪律规矩,确保令行禁止,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确保各方面工作在规范的轨道上高效运转,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