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能学院召开2021年度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分析会暨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1-07-0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上午,机能学院在NA408会议室召开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分析会暨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童微星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晶传达了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以及市纪委第十三届六次全会、宁波市纪委第十三届六次全会以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会议精神。她指出我们党深化自我革命、不负百年华章的政治宣言,是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开创新局面的重要遵循。学院要抓政治监督,紧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政治监督更加立体、更可评估、更富成效。要抓“三不”一体推进,使之融入反腐败斗争全过程、各方面,以严厉的惩处强化“不敢”、以严密的制度强化“不能”、以有效的教育强化“不想”。要抓监督效能,构建全覆盖的责任制度和监督制度,健全“大监督”格局,不断完善上级党委、上级纪委对下级党委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机制。要抓“四风”纠治,紧盯隐形变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童微星书记全面总结分析了上半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他指出学院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建设放首要任务,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主要在以下五个方面发力:第一在党的政治建设上用力,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第二在强化政治保障上发力,护航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第三在党的组织建设上着力,持续提高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第四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助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第五抓牢意识形态工作,把控正确舆论导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主要是三强化,分别为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强化“一岗双责”,强化权力制约。在作风建设方面,主要是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和理论知识,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落实责任,在作风纪律上严要求,特别是师德师风的建设,进一步筑牢思想意识基础,确保师德教育专题顺利开展。

随后班子成员结合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依次分析了各自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组织情况,针对学院党委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的原因,研究制定了办法和措施。

最后童微星书记总结到我们必须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胜信念,把准把牢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方向,时刻保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赶考”清醒,吃准悟透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持遵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作风要求,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开创新局面。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