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院办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院办新闻 >> 正文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九届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宁波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九届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6月5日在浙江宁波召开,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党委书记胡征宇研究员、宁波市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宁冰应邀出席开幕式。理事长胡海岩院士,副理事长褚福磊教授、华宏星教授、李惠教授、李杰教授,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方教授,常务理事共33人出席会议。学会监事长陈国平教授、重要学术会议承办单位负责人、拟设立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期刊编辑部及学会办公室相关人员共24人列席会议。

开幕式由学会理事会党委书记、副理事长华宏星教授主持。学会胡海岩理事长、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胡征宇书记、宁波市科协学会学术部宁冰部长分别致辞。

学会胡海岩理事长致辞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胡征宇书记致辞

宁波市科协学会学术部宁冰部长致辞

会议首先由理事长传达了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相关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学会全体代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学会将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服务,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为推动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河北工业大学李欣业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瞿叶高教授分别代表承办单位,汇报了第十四届全国振动理论及应用学术会议和第八届国际振动工程会议的筹备情况,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甄冬教授作补充说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王辉研究员汇报了拟成立专业委员会情况介绍,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院科技委主任宋燕平研究员作补充说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方教授介绍了振动工程领域发布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项目情况。

最后,会议审议了学会相关议题,理事长胡海岩院士进行了总结发言。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