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院办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院办新闻 >> 正文
机能学院举行学院院长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19 发布者:倪阳锋 章斌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上午,机能学院院长聘任仪式在NA408会议室举行。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卓越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吴大转受聘为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周树红宣读了聘任文件,学校党委书记胡征宇讲话,并为吴大转教授颁发聘任证书、佩戴校徽。学校人事处处长王高合主持聘任仪式,机能学院相关师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吴大转教授作为新任学院院长表态发言。他对校领导的信任表示了感谢,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了祝贺,并简单阐述了自己的工作规划。他提到希望大家秉承“明德弘毅、开物启新”的校训,秉持开拓发展的工作思路,边学习边实践,多交流多衔接,为学院的学科发展,为实现“省内一流、全国百强”的办学目标,艰苦奋斗,贡献力量。

陈光明院长作为前任学院院长发表感言。在讲话中,陈光明教授感谢学校领导的信任,感谢全体教职工的大力支持,感谢领导班子每位成员的辛勤付出。陈教授深情地说:相信机能学院在吴大转院长和现任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机能学院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学院党委书记童微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发言,他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全力支持院长工作,相信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和师生共同努力下 ,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共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新发展。

会议最后,胡征宇书记做讲话。他指出,此次聘任吴大转教授为机能院长是学校党委经过慎重考虑,研究决定的,这不仅是学校在特殊时期做的特殊性安排,更是学校努力转变观念、实现“换挡提速”的需要。他希望机能学院能够紧紧围绕学科、规划目标,抓好人事制度改革、教学培养改革、目标管理改革等各项工作,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他强调,学校目前正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各学院应该通过进一步明确方向,发挥优势,整合好各种资源,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最终实现跨越式发展。

聘任仪式结束后,校领导和学院领导班子一起合影留念。相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机能学院必将再创辉煌。

吴大转教授简介:

吴大转,1977年10月生,博士,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卓越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任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先进技术中心主任、化工机械研究所副所长,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成员。军委科技委某专业专家组成员、装备发展部某专业组成员以及海军装备相关评审专家,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流体机械分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工程分会委员、全国喷射设备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围绕特种流体机械与推进技术,作为负责人承担或完成包括装备预研、预研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重点研发计划等重要科研课题20余项,获授权发明专利40余件,发表SCI收录论文50余篇,应邀在国际学术会议和全国学术会议上做大会报告或特邀报告10余次,获亚洲流体机械学会AFMC YOUNG ENGINEER AWARD(2017年),研究成果获多项国家、省市级科学技术奖。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