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院办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院办新闻 >> 正文
校企合作新航程——我校机能学院与海天集团联合举行“海天工程师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上午,我校机能学院与海天集团在海天集团会议室举行“海天工程师班”开班仪式。机能学院党委书记童微星,副院长张学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晶,机械系主任华顺明、机械系副主任李继强、张惠娣以及教务办、学工办负责老师,海天集团总裁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虞文贤,招聘经理张程斐等出席仪式。海天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海天工程师班”校企双导师、全体学员参加仪式。开班仪式由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晶主持。

仪式上,机能学院副院长张学昌宣读“海天工程师班”校企双导师名单,机能学院党委书记童微星为20名来自海天集团的“工程指导导师”颁发聘书。机能学院机械系主任华顺明、海天集团制造技术中心科长王彬分别代表“专业指导导师”和“工程指导导师”发言,他们表示产教融合落地是高校改革的发展任务,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都很珍惜这次校企合作机会,希望携手努力在产教融合上深入实践和探索,为国家培养高素质智能制造人才,也希望同学们明确职业发展方向,谦逊有礼、不耻下问,展现新一代准工程师的风采,实习期间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牢记安全第一。

海天集团总裁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虞文贤先生对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思路表示高度赞同,希望接下来与机能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共同打造定位准、起点高、理念新,与国家产教融合、智能制造战略契合度高的人才培养体系,实现校企双赢、共同发展。

机能学院党委书记童微星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机能学院有优秀的学科专业平台基础,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一直致力于培养既有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又具备现代工程实践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希望校企双方可以共同努力,利用好产教融合的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海天工程师班”的启动标志着我校与中国目前最大的塑料机械生产基地、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合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开启了与高端制造企业合作培养卓越人才的新航程,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又一“里程碑”式探索。本次“海天工程师班”25名学员,已一次性与海天集团签订就业协议,本学期将在海天集团完成毕业设计,将由学校的5名专业指导导师和企业的20名工程指导导师共同指导完成。机能学院与海天集团积极对接,学校+企业“双导师”联合培养、“毕业设计+企业实训”同时进行的联合培养计划,“海天工程师班”的正式落地是校企双方开展“双导师”协同培养的一次重要探索。学院将会进一步开拓进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中国制造2025”和宁波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高校力量。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