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能学院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014日晚,机能学院在NC102召开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本次大会邀请到保卫处副处长陈恩老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陈嘉欣老师、公寓管理中心裘梦飘老师分别就大学生安全问题、心理健康问题、公寓垃圾分类等内容做详细讲解。

    陈恩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分别从网络安全、校园安全、出行安全三个方面展开,例举大量具体案例,有套路满满的网络诈骗案例、有公寓使用违章电器案例、有违反交通出行案例等等,通过一个个具体案例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让安全成为头脑中的警示灯,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同时呼吁广大学生重视校园安全问题,关爱生命,关心他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有作为的大学生。

                           

    心理安全是身体安全的延伸,心理是一个人的内核,与身体安全同样重要。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陈嘉欣老师从什么是心理问题,对心理问题的界定,什么是心理咨询以及常见的心理问题信号展开讲解,同时,为新生们提供了一些简单有效的心理调适方法。陈老师以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让同学们在互动中了解更多有用的知识和有趣的心理学小故事。


    干净的环境可以使人心情愉悦。校公寓管理中心裘梦飘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公寓里应当注意的安全事项以及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为公寓生活的文明安全指明了方向,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力量。


   美好大学生活已然开始,希望新生们在过好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的同时,也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