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能学院多措并举加强优良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1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建设良好的班风、院风、学风,机能学院启动2020-2021学年学风建设活动,多措并举,多头并进,进一步凝心聚力、知行合一、协同联动共建优良学风建设。

多形式话学风,凝心聚力

学院先后召开20、19级座谈会、班导师例会、班长团支书例会。座谈会上同学们对学院各项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对班级加强优良学风建设互相沟通了举措和遇到的困难,学院也进一步解答了同学们普遍性的问题。通过座谈会学院了解了学生的思想动态,听取了各班学生代表对学院优良学风建设的建议和意见,做到上通下达,凝聚全院力量,达成师生共识,共同营造优良学风。

多渠道促学风,知行合一

学院向机能全体班级发出“优良学风建设”倡议书,倡议每一位同学都能做到“远离手机,聚焦课堂”,坚决不做“低头族”。学院本学年共有13个班级申报建设无手机课堂,班级同学互相监督,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班团干部等率先垂范,以榜样引领为载体,传递青春正能量,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典型在学风建设、无手机课堂建设中的榜样示范作用。

同时各班团以“优良学风建设”为主题组织主题团日活动,团日活动中同学们纷纷为学风建设提出了很多建议,班级学习氛围高涨,班级成员共同打造清朗学风氛围。

多举措抓学风,协同联动

学院不断加强任课老师是课堂第一负责人的理念,先后组织任课老师第15、16周集中检查到课情况、安排领导干部、辅导员、班导师、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分头下教室抽查,加强督导,齐抓并举。教务学工联动,保证好优良学风建设的良好氛围,为优良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打下坚实基础。

相信多措并举的落实下,每一位同学都能培养自觉与共识,充分发挥课堂主阵地的作用,坚持自律管理,为机能学院的学风建设出一份力。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