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通知 >> 正文
教务处关于举办浙江省第十七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校内赛初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多方面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提高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和工程实践能力,也为选拔优秀作品参加2020年浙江省第十七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经研究,决定举办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暨浙江省第十七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校内赛初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与内容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采用浙江省第十七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的主题: “智慧家居、幸福家庭”。

内容为(1)设计与制作用于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2) 设计与制作用于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与本届竞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必须以机械设计为主,提倡采用先进理论和先进技术,如机电一体化技术等。竞赛将对参赛作品进行机械结构、功能、设计、工艺制作、性能价格比、先进性、创新性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二、参赛对象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在册本科大学生(含2020届毕业生)均可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参赛,每个组学生人数不得多于5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

三、作品要求与提交

1.作品要求:所设计的作品必须包含有机械机构的设计,力求有创新、有实用价值。学生设计应注重作品功能、原理、结构上的创新性,在实现同等功能的条件下,机械结构力求简单。

2.提交内容:各选拔个人和小组按选拔主题和内容要求进行设计,填写并提交(1)作品报名表;(2)提供的设计简要说明书和图纸 (包括纸质、电子文档);(3)其他说明创意的资料(视频、动画、模型等)。

三、竞赛日程安排

1.竞赛报名:各参赛队队员于2019年10月23日24:00之前加入QQ群(群号:307846139,群名:nit机械设计竞赛群)。

2.选题及总体方案设计:2019年10月24日~2019年11月7日。参赛学生必须在2019年11月7日24:00前将总体方案设计的电子版发到63315183@qq.com

3.详细方案设计:2019年11月8日~2019年12月5日。参赛学生必须在2019年12月5日前完成整个装置的结构设计,完成标准的装配图纸,列出标准件购买清单及加工预算并参加组委会组织的答辩。

4.实物(模型)制作:2019年12月6日~2020年4月15日(各参赛队自行安排)。

5.实物(模型)评审:2020年4月中旬(具体时间地点另定)。优秀作品推荐参加浙江省第十七届大学生机械设计设计竞赛

四、实物(模型)制作经费

学校给予进入实物(模型)制作的队提供一定的经费资助。未得到学校经费资助的参赛队,自行完成作品制作的也可参加决赛,获竞赛等级奖的队,可获得一定的经费补助。

五、本次竞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承办。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教务处

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2019年10月22日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