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学院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团委 >> 正文
用一种特殊的方式传递爱心——分院青协赴白云小学支教
发布时间:2006-11-30 发布者:未知 浏览次数:


 


 

(信息中心 冯佳业 摄)


 


    今天的教室气氛格外的活跃,黑板上“老师”正在讲述着有趣的课外知识,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求知兴趣。那是我分院青协正在开展的赴白云小学支教活动。
    为了满足孩子们强烈的求知欲望和他们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心,机电分院青协的志愿者们特组织了一批队伍,于每周五前往白云小学进行支教活动。此次,志愿者们又像往常一样准备了许多丰富的课外知识,早早的来到了白云小学。教学过程中,“外星人和UFO”在丰富了学生们知识的同时也拓展了他们的思维。“画画你心目中的UFO”的互动游戏更是将孩子们的想象力发挥的淋漓尽致。此外,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讲述了太阳系的有关知识,使他们对太阳系的结构组成及各行星的特点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当讲述到八大行星时,教室里掀起了一阵新的热潮,师生之间就冥王星的存在问题展开了激烈地讨论。
    志愿者们的教学方式生动活泼,不仅符合当今社会孩子的教育观,同时大大的促进了孩子们对知识的求得欲望,对他们的学习带来了一定的帮助。(信息中心:张挺)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