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学院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团委 >> 正文
辩论进入半决赛,机电辩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发布时间:2006-12-05 发布者:未知 浏览次数:


 

(信息中心 张挺 摄)



    12月3日晚,机电分院06新生辩论赛半决赛在学院模拟法庭开赛。本场比赛到场评委为分院团委书记方静雨,以及分院学生会主席团。
    此次半决赛共有四队参加,分为两场。首场以“爱情是自私或无私”为辩题展开讨论。正方观点为“爱情是无私的”,反方观点为“爱情是自私的”。 辩论双方不相上下,在几个回合之后,仍难分高下。当比赛进入自由辩论阶段,双方的唇枪舌剑,将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最终,反方以鲜明的观点意识与恰到好处的举例应用,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肯定,获得了首张进入决赛的“入场券”。
    之后,进行了以“善意的谎言是否有诚信”为辩题的第二场半决赛。正方观点为“善意的谎言有碍于诚信”,反方观点为“善意的谎言无碍于诚信”。此场比赛更是激烈万分。在经过几个来回的较量之后,尽管正方气势逼人,但在反方辩手理论结合实际的论述下便显得略逊一筹,败下阵来。
    比赛之后,方静雨老师对每个辩论队的表现发表了评论与看法,她说:“辩题实际上并没有对错,所以辩论时技巧十分重要。今天获得优胜的两支队伍并不是无懈可击,而是他们掌握辩论的方法相对要好些。希望各辩手再接再厉,在之后的决赛中向全院师生展现出机电辩手的风采。” (信息中心:余天)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