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学院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团委 >> 正文
机能学院卫冕“启新杯”辩论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6-01-04 发布者:未知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2015年“启新杯”辩论赛决赛在模拟法庭展开激烈角逐。经贸学院与机能学院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双方以“当代大学生应注重培养个性还是共性”为辩题进行一场唇枪舌战。由乐周艳、史穗诚、卢向盈、余杨四位同学分别作为一至四辩组成机能团队,最终不负众望,卫冕“启新杯”冠军宝座。

比赛在主持人简单介绍后立即进入开篇立论环节,首先由持当代大学生个性培养更重要论点的正方机能学院逐一阐述,反方随即针对个性与共性培养之间的优缺点以当代大学生共性培养更重要反驳正方。在其后的攻辩环节,机能学院二辩以其严谨的逻辑、流利的口齿、犀利的话锋向反方步步紧逼,经贸学院也毫不示弱,争锋相对。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
进入自由辩论环节,机能学院的四位辩手在与对方的胶着中不时采用旁征博引,来回周旋的方式掌控场上的主动权,他们缜密的思维使比赛气氛达到高潮。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由正反方分别依次进行总结陈词。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比赛过程中的微小漏洞逐一回击,尖锐的观点和绝妙的口才迎来观众热烈的鼓掌。
最后由学校辩论队指导老师张明德老师对双方进行点评,并宣布机能学院获得本届启新杯辩论赛冠军,机能学院二辩史穗诚同学为最佳辩手。
在学院领导的悉心建设和学生的自主学习下机能的成长有目共睹,这场精彩绝伦的辩论赛更使机能成为理工历史上首个卫冕“启新杯”冠军的学院。比赛中机能辩手们风华正茂、气势磅礴的气场展现的正是机能的传承与创新精神,机能因你们而骄傲!
 
机能团委信息中心
沈从闻/
20151229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