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学院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团委 >> 正文
创意无极限,智能引潮流——机能学院首届“创梦杯”机器人创意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1-07 发布者:仇芳 浏览次数:

 

 

 

创意无极限,智能引潮流
——机能学院首届“创梦杯”机器人创意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以创新带动创业,机能学院首届“创梦杯”机器人创意大赛决赛于2015.12.30在机能学院会议室拉开帷幕。来自机能学院的六个小组经过层层PK进入决赛,学院总支书记吴春、创客空间协会指导老师、学院副院长王义强和机制研究所华顺明、楼应候四位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本届“创梦杯”创意大赛的主题是“关爱老人,服务社会。”进入决赛的六个小组的作品真是脑洞奇开、创意无限。有类似于小米手环的“智能守护”,有帮助老人行走的“助步器”,有为老人贴身设计的“智能服装”等等。各个小组分别派一名代表以PPT的形式向评委老师们讲解本组的设计作品、设计理念以及作品的优点。专业老师认真聆听,并在同学讲完后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对作品某些方面的质疑。而同学就老师的问题仔细分析,然后从容不迫的解答。
最后,经过紧张的打分统计之后,小组作品“跟屁虫”得到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肯定,获得大赛第一名,finder”屈居第二,“智能守护”得到第三名。而“智能服装”、“助步器”、“起床机”三个创意无限获得优胜奖。
本次机能首届“创梦杯”到这就完美结束了,希望同学们不要停止步伐,继续创新。这个社会对创意永远‘不老’。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