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学院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团委 >> 正文
重温长征路——机能学院青春团校第二讲:老红军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6-04-13 发布者:未知 浏览次数:

重温长征路——机能学院青春团校第二讲:老红军故事分享会
    4月11日下午,机能学院第五期“青春团校”第二讲在钟公庙街道进行。
团校学员们早早来到了钟公庙敬老院,他们细心收拾起敬老院的卫生,为老人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随着同学们忙碌的身影,整个敬老院窗明几净了起来。同学们的表现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赞扬。
而今天团校的主要授课人是一名90多岁高龄的老红军,年事已高的他依然用铿锵有力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他的从军经历。曾经的他是一名国民党的军人,在一次偶然的战役中,他被共产党俘虏,在共产党的积极引导下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1934年长征开始,他背上行囊,坚决踏上两万五千里的遥远征途,以坚强不屈的毅力跨11个省,到达中国西北部。1945年以后在共产党领导的英明带领下,他先后参加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在叙述这些回忆的时候,他的神情中没有痛苦,有的是感恩,他说到:“他以自己是一名共产党而感到光荣,这些经历培养了他吃苦耐劳,做任何事都不放弃的精神品质”。
老红军的讲话深深激励了在座的莘莘学子,同学们纷纷表示,现在他们享受到前辈烈士用两万五千里长征路铺就的美好生活,必须好好珍惜,时时以长征精神提醒自己,在和平的年代,我们更需要长征精神!
课堂虽已结束,但是那份为国奋斗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同学们去拼搏、去前进,相信长征精神必将在新时代绽放光芒。
 
机能团委信息中心
2016年4月13日
莫恒阳/金啸宇 图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