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学院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团委 >> 正文
【两学一做】省微型党课特别奖获得者——博威集团党委董国福书记为大学生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6-07-07 发布者:未知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刚刚迎来95周年华诞、全国上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之际,7月4日晚,机能学院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嘉宾,宁波博威合金材料有限公司党委的董国福副书记,他利用晚上休息的时间,专程来给同学们上一堂题为《一个老党员与当代大学生的对话——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的专题党课。学院总支组织委员、思政主管胡鹿鸣老师出席并主持活动。
董国福书记是一名从事非公党建工作近二十年的高级政工师,最近刚刚荣获浙江省微型党课授课比赛特别奖,是全国党建研究会非专委会特邀研究员、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省优秀宣讲员、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省第二批千名好书记、宁波市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理事和宁波大学生社区联盟红色锋领顾问。
党课中,董书记以“两学一做为主题,围绕如何做人、如何做优秀的人、如何做合格的共产党员”、“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夯实现在成就未来”等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他用大量的生活实例、经典的国学理论、励志的V电影等,与同学们一起探讨如何坚定理想、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同学们纷纷称赞董国福书记的党课不教条、不生硬,更能从中实实在在地学到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董书记表示只要同学们喜欢,他一定会再来。
 
 
附:董国福同志简介:
董国福,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高级政工师。
董国福同志在从事非公党建近二十年的时间里,通过自我学习创新,探索出如“三个围绕、三个基本目标、四个支柱、三个化”的“3343”工作机制,以及“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治理”的“四从严”工作方法等,开展了博威讲堂100多次、创办了博威先锋刊物68余期,编发党员电子书77本,组建微信、QQ等新媒体党建工作联络群,还在喜马拉雅FM网络电台上开设了国福频道,主要讲怎么学好党章党规、怎么学透系列讲话、怎么做合格党员的相关内容,最高收听量的一则音频被播放了将近700次。他的一系列党建工作理念和举措,使企业党建工作蓬勃发展,受到了省市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董国福同志因此被评聘为:全国党建研究会非公专委会特约研究员、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省优秀宣讲员、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省第二批千名好书记、宁波市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理事、宁波大学生社区联盟_红色锋领顾问等。
 
 
                                机能学院红色永存暑期社会实践团
                        图/文:林珊羽、翁妍
                              审稿/胡鹿鸣
                               2016/7/4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