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考研采访】 你可能没有远方,但不能没有梦想----访机制143班 张梦茹 浙江大学研究生录取
发布时间:2018-05-21 发布者:吴畅 浏览次数:

专访人物:机械制造专业142班张梦茹,曾获全国英语竞赛三等奖全国数学竞赛一等奖浙江省数学竞赛一等奖全国机械制图大赛机械类建模二等奖浙江省物理竞赛一等奖省政府奖学金荣誉。

 

张梦茹像普通人一样渴望外面多姿多彩的世界,但她时时刻刻克制自己、专注学习因为她的内心满怀着梦想,而骨子里也透露着一份不同于常人的坚韧

她考研的原因实际上很简单,为了一个曾经因为一步之遥而未实现的梦想与她所向往的并不同,所以她决定踏上考研的道路。在她看来,考研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否定自己的过程。考研的道路上她遇到很多研友,并与他们产生了深厚的友谊。当然他们间也有竞争,有时她会想为什么别人可以做到的自己却不能做到,而后开始不断地反思自己并加以改正,从而成为了一个优秀的人。她用看综艺或是跟周围人出去散心来为自己排解不良情绪。值得一提的是,周围人在她考研的过程中所给予的帮助使她拥有更多动力。当然,考研最主要靠的就是她自己的坚持,坚持到最后你会发现你所获得的往往比你预想的多很多。其实成功很容易,不要不敢尝试,咬牙坚持到最后你就一定会成功。在大家的心里,学习似乎是一个很枯燥乏味的过程,但它确实能给我们带来好处。她并不十分热衷于学习,但每天至少保证自己有十个小时学习时间。

最后她成功考入了浙大,这也是她不断坚持的结果。她总是告诉自己:你努力的样子真好看。并且十分欣赏这样好看的自己。

成功会眷顾努力坚持的人,你可能没有远方,但不能没有梦想。每一个努力的人都是美丽的。

 

机能团委信息中心

吴畅/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