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考研采访】心之所向 无问西东——访机制141班 王瑞 暨南大学研究生录取
发布时间:2018-05-2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专访人物:机械制造专业141班王瑞,曾获浙江省大学物理创新竞赛一、三等奖、浙江省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工科类二、三等奖、优秀学生奖学金、第九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单项二等奖等荣誉。

 

在大三时每个人面对着是许许多多的选择,对于王瑞来说,考研,是目前来说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王瑞知道自己是个喜欢钻研的人,对于他来说,选择计算机专业方向考研是基于自己的兴趣。自身对于机器人、人工智能方面有着浓厚的兴趣,加上自己在c语言等方面的课程基础不错,使他选择从机械向软件方向发展。

考研复习开始后,不知道该怎样开始的他有些慌张,复习无从下手,很难静下心来去学习,后来他从学长学姐那儿取经,结合自己的自身实力制定了自己的计划,他知道自己的英语基础较弱,每天自己计划背多少单词,做多少练习。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这个过程给他带来了成就感和幸福感。他是图书馆和考研教室的常客,看到图书馆和考研教室里在不断努力的人,也同时支撑他不断努力坚持下去。最后查成绩时,他感觉到了一直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对于王瑞来说,考研这段经历很难忘,但对于他来说,能和朋友一起打打篮球,比较放松的那段时光是最令他难忘的。他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比如想要去一些公司实习,编写一个游戏程序,虽然在这大学四年里他没能完成,但在研究生阶段的话,他会继续去做那些在大学四年他没完成的事情。既然选择了考研,他明白自己必须专注于复习。或许,他会感到遗憾,但他得到回报的是他的努力所值得,只有坚持才能获得最后的成功。

回顾大学四年的生活,转眼间就临近毕业,对于同学、朋友、老师纵然会有不舍,但是之后的路相信他会朝着自己的目标走下去。

 

 

                                                机能团委信息中心

          林慧玲/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