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劳动模范进校园——宁波星箭航天机械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高泽普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0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4月29日晚18时30分,值“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学校党委学工部和机能学院“三问论坛”第四讲邀请到全国劳动模范、宁波星箭航天机械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高泽普来我校做题为《爱国奋进笃学磨砺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专题讲座。讲座由机能学院党委书记童微星老师主持。讲座吸引了来自各学院两百余名师生前来聆听。

高泽普先生是航天地面设备及高压、特种流体介质控制系统及其元件的研发和技术领域的知名专家。曾先后获得航天科技进步一等奖、三等奖、阅兵嘉奖等荣誉,于2013年获宁波市劳动模范称号、2014年获浙江省劳动模范称号、2015年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本次讲座从“我的航天情怀”、“中国航天与航天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制造业工程师的基本素质”、“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这五方面展开。

1999年的国庆阅兵,高泽普先生率领团队研制的装备出现在天安门广场,接受国家和人民检阅。回忆起这段经历,高泽普先生动容地说到“为航天事业献身,成为我一生的梦想”,那饱含热情的情绪,不禁让在场的同学和老师们肃然起敬;在谈到劳动精神方面,他认为以“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是新时代的所要精神的重要一环;作为制造业工程师,高总工提及制造业是宁波的立市之本,“作为技术工作者要有责任感、主动性、思考能力、学习能力”、“把本职工作做到最好、做到极致,你就是最有价值的制造工程师!”

高泽普先生最后讲到,中国要从制造大国走向创新强国。而智造本质是制造,无论如何,要发展“智能制造”前提是必须首先保证把“制造”搞好,勉励在场的莘莘学子要发展高质量制造,做一个脚踏实地的践行者。

本次活动正值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让我们向全体劳动人民致敬,向劳动模范学习,希望广大师生做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学校“省内一流、全国百强”办学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