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能学院毕业生国内外深造拟录取率24.75%!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1-04-2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经全院师生共同努力,机能学院2021届毕业生国内外深造率成绩喜人,截至目前,国内外深造拟录取率高达24.75%,创历史新高,相比去年提高了4.49个百分点。其中,双一流大学录取共21人,在国内研究生录取人数中占近30%。

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出国升学拟录取名单如下:

近年来,机能学院重视学风建设,加强引导,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组织了各种形式的学风建设活动、经验分享等考研动员活动,尽力为考研同学提供各方面帮助,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国内外升学率逐年提高,也为低年级同学树立目标,坚定考研信心。

连续三年国内外深造率节节上升

了解需求,精准施策

学院定期举办学风座谈会,了解同学们在准备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在近期的座谈会中了解到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课程方面存在很多困难,于是学院联合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答疑活动。

提前布局,营造氛围

将深造考研的氛围融入新生入学教育,通过老师、学长学姐以及校友们讲述,为有意向考研的同学指明方向、提供建议。此外,学院积极开展各项科研竞赛活动,培养同学们对科研的兴趣,拓展多方面科学素养,为后期研究生考试以及深入学习提供诸多帮助。

积极谋划,关注过程

在同学们大三下学期时,学院召开考研动员会,向同学们介绍考研动态情况,为同学们提供有力保障,初始成绩公布之后,学院邀请资深教授、指导老师为上线同学进行全方位的复试指导。

抱团奋进,温暖研途

在学院浓厚的考研氛围之下,同学们互相帮助,共享资源,携手奋进,积极交流复试以及调剂信息。学院定期组织考研慰问,关心考研学子的生活、学习状况。同时,学院领导、专业课教师们也主动为同学们联系导师调剂,为同学们顺利升学提供有力保障。

    希望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2届毕业生考研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