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机能学院2019年研究生班第一次学术沙龙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4-22 发布者:刘毅/陈德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机能研究生的学术活力,增强机能研究生的组织归属感,机能学院研究生班于2019年4月19日下午在NB109教室,组织了本学期第一次学术沙龙活动,此报告会由机能研究生班委成员共同策划完成,机能学院40多名研究生齐聚一堂,开展激烈的学术碰撞和交流研究生班长鲍灵杰主持会议

报告会开始前,班导师刘毅老师先就开展学术报告会的必要性重要性进行了着重强调指出同学之间的交流是每位研究生成长过程中最为重要的环节之一发动大家参与学术报告,不仅能锻炼大家的总结汇报能力大家日后撰写论文大论文打下坚实的基础。

首先,由机械电子工程专业金俊同学做报告,他结合个人兴趣爱好,做了一个关于《神经网络模型中间层可视化》报告,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语音识别的基本算法以及部分韩国歌曲识别的相关工作。

134FB

第二位做报告的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梁旺同学,做了一个《基于Hadoop的大数据存储、计算研究报告》的报告,为大家讲解了大数据处理的一些相关算法,并结合身边实例,做了简单的颜值分析,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多位同学表示要与他进一步开展探讨交流

163DE5



第三位做报告的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张彬同学,结合自己的毕业设计论文,做了一个关于《高速铣削与自动编程》的报告,讲解高速切削过程中,切削力的分析方法,并结合当下兴起的神经网络,预测了不同加工切削力的值对现有高速切削设备改进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1A8313

最后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王涛同学做了报告结合自己所发国际会议论文,做了双联阀独立控制式液压动力机构特性研究的报告。在的演讲过程中,同学们探讨了相关的技术问题,详细咨询了如何制作精美的PPT动画效果,以及参加IEEE国际会议的一些经验

F10C8

此次交流会上,同学们探讨激烈。班导师刘毅老师针对报告者的演讲内容,做了细致入微的点评和分析,对每位报告者提出了一改进意见。

报告结束后,班长鲍灵杰组织所有同学进行投票,投票选出了最佳报告者所有班委统计确认评选出王涛同学的报告成为本次学术交流的优秀报告者,并颁发优秀报告奖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