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宁波市机械工程学会“海洋装备”专题沙龙
发布时间:2019-06-27 发布者:宋瑞银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宁波市海洋装备领域专家间沟通交流,助力宁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6月21日,宁波市机械工程学会2019年度“海洋装备”专题沙龙在宁波戈尔登国际酒店隆重召开。

此次会议由宁波市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研究院和宁波市智能制造学院承办,宁波大学、宁波工程学院、宁波东方电缆、宁波中策动力和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等高校和企业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副校长杨灿军致欢迎辞,宁波市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孙宝寿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杨灿军教授做了“海底观测网络技术”专题报告,对我国最新的海底观测网络和海底网络接驳、水下清洗装备等进行了介绍。其次,宁波中策动力机电研究院有限公司王雷院长做了“中速大功率燃气发动机技术与应用”专题报告,对公司最新的双燃料燃气发动机技术进行了介绍。会议后期,宁波大学王永刚教授对获得国家奖的大型桥梁防船撞关键技术与应用做了汇报。最后学会副理事长、学院陈俊华教授介绍了团队近年来围绕海洋牧场建设中的海洋养殖装备技术进行的研究。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积极提问交流,气氛热烈,纷纷畅谈感想,一致认为海洋装备技术在宁波极具发展潜力和需求。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